李十七来啦

一条独木桥走到黑的感觉,确实不错

偷偷的谈个恋爱【53】

第五十三章   何从



夷陵城外


魏无羡看着眼前这个少年,三年未见,那个哭着鼻子求自己不要剖丹的人,已经变得又高又壮,江小六站在魏无羡的面前,眼睛略微湿润,道:“大……大师兄。”


魏无羡拍了拍江小六的肩,道:“小六,修为进步了不少嘛,看来没有偷懒。”


江小六摸了摸后脑勺,道:“哪有,大师兄和蓝二公子才是修为高深,我还得好好跟你们学习呢。”


江小六手臂露出来的那一刻,魏无羡明显的看见了他手腕上的伤痕,那伤痕他熟悉的很,以前在莲花坞自己身上经常就会有,是紫电鞭痕,魏无羡皱了皱眉,也不说明,道:“小六,我早就不是你大师兄了,以后,叫我魏哥……哦魏兄吧……”


说完还握着蓝忘机的手,对着蓝忘机傻笑,江小六何时见过这样的魏无羡,笑到:“大…魏兄,见你与蓝二公子这么好,我真为你开心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多谢。”


魏无羡也道:“小六啊,等射日之争结束,你有没有想过如何?”


江小六见魏无羡盯着自己的手腕,知道他肯定看见伤痕了,将手垂下来,道:“我还没想过,射日之争也不知道何时能结束,魏兄,蓝二公子,我要赶回江家了,等日后得空,我们在一起痛饮一杯。”


魏无羡与蓝忘机同时道:“再会。”


江小六拱手,看了看魏无羡,终究是没有说什么,御剑而去。


魏无羡这才靠在蓝忘机的怀里,看着江小六离开的方向,道:“蓝湛,现在跪祠堂,挨紫电的怕是已经变成小六了。”


蓝忘机听这话着实心里不舒服,想着自己的小道侣以前的生活,搂紧魏无羡,道:“魏婴,是我来晚了。”


魏无羡下巴抵着蓝忘机的胸口抬眼往上看,道:“蓝湛,永远,都不晚……”


蓝忘机低头就能吻住魏无羡,气氛正好,两人正要接近呢,没想到又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,结结巴巴的传到耳边:“魏…魏公子……蓝二公子,我……我什么也……没看见……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魏无羡转头看着站在不远处的温宁,他手里抱着一个婴儿,正低着头不敢看过来,魏无羡立刻离开蓝忘机的怀抱,走过去看着温宁道:“温宁啊,许久不见,你……连孩子都生了?”


温宁抬头满脸震惊,解释道:“不不是的,这是我堂哥的孩子,我…我听说堂哥家的人早上被拉出去打仗了,我就…就过来看看……没想到,这个孩子一个人被留在了家里,我……我就把他抱回来了。”


魏无羡感觉脑袋轰的一声,看着温宁怀里这个六七个月大的小婴儿,道:“他……可是叫阿苑?”


温宁道:“魏公子,你怎么知道?”


魏无羡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解释,握着蓝忘机的手微微出汗,想了一会,道:“温宁,许久没见情姐了,不如我们和你一起回去做客?”


温宁倒是开心的紧,道:“好,好啊,我带你们走近道,保证没有人能看见你们,魏公子,蓝二公子,跟我来……”


夷陵监察寮,温情拿着魏无羡递上去的那只小手镯,咬着牙颤抖看着魏无羡道:“你是说,他们都死了,是江晚吟杀的?”


魏无羡道:“情姐,对不起。”


温情闭着眼,深呼吸一口,道:“战场无情,他们既然去了,自然是刀剑无眼,谁会在乎是不是被逼迫的,这也怨不得你们。”


魏无羡着实也不知该说什么,蓝忘机道:“温姑娘,射日之争结束,何去何从?”


温情尽量的冷静,喝下一杯热茶后道:“我们姓虽温,可你们战争,又与我们有何关系?”


魏无羡接着道:“情姐,阿苑的家人,可是自愿上那战场的?战场无情,战后又怎会有情,若温家败了,仙门百家又回如何抉择与你们,以你的聪明才智,不会想不到吧?”


温情倒是彻底的冷静了下来,她将手镯轻轻的戴在小阿苑的手上,这才转头看着魏无羡,道:“所以,你是要我背叛温家吗?”


魏无羡一愣,他只是想要温情他们提前想好退路,从未想过要温情叛出去,他知道那种被人戳着背脊说叛出的滋味,道:“情姐,你与温宁从未上过战场,又何来背叛一词?”


温情又何尝不知道,今日温家带了他的族人去参战,全都命丧,让她如何不恨,温情嘴角一笑,挑眉道:“你们又如何确定仙门百家会胜?靠你们,还是靠那温若寒身边的孟瑶?”


蓝忘机与魏无羡皱了皱眉,虽蓝忘机没有什么表情,此刻却也能看出他的疑惑,道:“温姑娘何出此言?”


温情也没打算继续这个话题,只道:“你们放心,我温情就算看到什么,听到什么,也不是多嘴多舌之人,你们的战争,你们去打,与我这一族无关。”


两人自然知道温情与温宁的为人,魏无羡道:“情姐,希望你再多考虑考虑,若是想离开这,蓝家边境的人已经开始新生活了,你可以带着他们前去,一定受不到战火殃及。”


温情只看着两人也不言语,蓝忘机也拱手道:“温姑娘多加考虑。”


看着蓝忘机与魏无羡御剑离去,温宁这才开口说道:“姐…姐姐,堂哥他们真的……那我们现在,怎么办?”


温情捏着拳头,眼眶微红,抱过熟睡的阿苑,道:“再等等吧。”


蓝忘机与魏无羡确定了药材平安运回后本想直接回到云深不知处的,半道上却被蓝曦臣的金蝶给拦了下来,说是有事想问,尽快去清河。所以两人又再一次赶回了清河。


仙门百家都已经走的差不多了,聂怀桑一个人等在大门口,见两人落地赶紧上去,道:“魏兄,你们终于到了,你们可真了不起,你们出马,就没有不成功的。可笑了江晚吟,现在还等着受罚呢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受罚?为何受罚?”


蓝忘机道:“偷听作战计划,擅自前往。”


聂怀桑也接着道:“虽说他带出去的都是他江家的弟子,损失的人再多也是他们江的事,可这次作战是极为隐秘重要,没出事还好说,若真出事了,害了你们可怎么办,再者他修为又低,若是被活抓了,我们这边的机密,他可是知道不少啊。”


三个人一路嘀嘀咕咕,准确的来说是魏无羡和聂怀桑一路上嘀嘀咕咕,朝着聂家的议事厅去。







评论(33)

热度(5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