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十七来啦

一条独木桥走到黑的感觉,确实不错

偷偷的谈个恋爱【54】

第五十四章  惩罚



聂家的议事厅里围坐了不少人,江晚吟此刻正站在正中,江枫眠与虞夫人离得他不远,也未坐下,也不知道江晚吟在说些什么,看起来尤为激动。


聂怀桑偷偷摸摸的走到自家大哥旁边,蓝忘机与魏无羡端正着走进去给众人拱了个手,走到青蘅君身旁,拱手道:“父亲,您怎么也来了?”


青蘅君道:“碰巧与明玦和曦臣遇见,听说出了事,甚为担心,是以一起回来看看,忘机,无羡,药材都已经安全抵达,你们做得好。”


魏无羡嘿嘿一笑正要说什么,江晚吟声音倒是大,道:“做得好,是做得好,青蘅君怎么不问问他们为何能夺下药材,与温狗同流合污,装什么高尚?”


这时屋里的人都交头接耳的传开了话,江晚吟又趁机道:“魏无羡与蓝忘机在我手下救了温狗,还拿了温狗给的东西,魏无羡,你可敢承认?”


“什么,救了温狗?”


“别胡说,蓝家这两人立下那么多战功,怎么可能与温家人同流合污?”


“再看看吧,我看江小公子也没说谎的样子。”


魏无羡却是淡定道:“是,我与蓝湛确实想救下他们,他们乃岐黄温情一脉,皆是医修,平日里从未杀过人,若是我们不分是非姓温即杀,那我们与温若寒又有何区别?”


江晚吟又道:“温狗害了我莲花坞,就该死!”


魏无羡听完江晚吟的话,立刻沉下脸来道:“江公子,请问你还记得三年前莲花坞覆灭,是谁救了你的金丹吗?是温情,是岐黄温氏一脉,他们只救人不杀人,如今被迫抓去了战场,若不是你去半路截杀,又怎么会起这冲突?”


似乎说了这些还不够,想着那临死前将小手镯递给自己的人,想着那个襁褓中的小阿苑,又转头对着江枫眠道:“江宗主莫不是也忘了,温情,你们口中的温狗,救过你们,如今,他们就真的该死吗,我们这场战争,与他们又有何关系?”


江枫眠听的一阵羞愧,见众人都盯着他,也开口道:“阿婴,今日的事,是阿澄的不对,我带他向你道歉。”


虞紫鸳见江枫眠如此作态,气不打一出来,道:“江枫眠,到底谁才是你的儿子,阿澄受了伤,你不带他回去治伤也就罢了,还替他跟这个家仆之子道歉,他杀温狗有错吗?”


蓝忘机一听这话哪里能忍,不善言辞的他正准备拔剑了,魏无羡却拦住蓝忘机,道:“虞夫人,我阿爹魏长泽早已脱离云梦江氏,阿娘乃抱山散人之徒,身份尊贵,而我是姑苏蓝氏二公子的道侣,我魏无羡实在是当不起这一声家仆之子。”


虞夫人何时听过魏无羡这么与她顶嘴,拿着手里的普通鞭子就要往魏无羡身上招呼,奈何没有灵力出鞭极慢,没等到蓝忘机与魏无羡挡下,青蘅君已经走到了两人面前,手里捏住了虞紫鸳手中的鞭子,温声道:“虞夫人,无羡已经解释的够清楚了,岐黄一脉于我,于蓝家皆有救命之恩,无羡与忘机想救,并无过错。”


说着将手里的鞭子用力扯断,扯的虞紫鸳身型一晃,还是温和的接着道:“且,希望虞夫人记住无羡刚才说的话,我蓝家人,容不得别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言辱。”


青蘅君脸上依然淡定的勾着一丝笑容,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,这哪里是笑容,分明叫人见了微微胆颤。若只是蓝忘机与魏无羡如此,有些人不服气的乱嚼舌根也就罢了,如今连好脾气的青蘅君都如此说话了,这些人哪有不接好之理。


“既然有恩,确实该报,我也听说那岐黄温情的一脉医术高超,救过不少人。”


“我想起来了,射日之争之前,江家不是在眉山养伤吗,听说总往夷陵那边跑,如今想来,应该是去夷陵温家诊治去了吧。”


“我就说嘛,蓝二公子与魏公子怎么可能与温家人同流合污。”


聂明玦听这些听的是头昏脑胀的,道:“今天来的目的,是江晚吟偷听作战计划,私自领兵前往,可不是来诊断家务事的,各位,以为这件事该如何处置?”


江枫眠见众人还没有忘了处置江晚吟,立刻道:“各位,小儿也并非故意,好在并未损失什么,还请给他一个机会,将功赎罪。”


“江宗主,这不对吧,听说你们江家带出去了三百多名修士,就回来了三十几人,这还不叫损失?”


江枫眠眉头一皱,知道自己说错了话,虞紫鸳却没意识到,开口道:“我江家的人,与你们有何干系?”


“三娘子!”江枫眠阻止的晚了些,虽损失的是江家人,可无令外出,还……偷听机密,已经不算是江家内部的事情了,赶紧道:“依诸位看,应该如何?”


聂明玦也不愿与妇道人家计较,冷哼了一声,道:“射日之争进入重要阶段,江晚吟修为止步不前,品行低微,想来不再适合领兵,听说你们江家有位叫江小六的弟子,修为不错,头脑聪明,不若此后射日之争时期,将江家的用兵权力交与他吧,江宗主,你看怎么样?”


虽然聂明玦是个晚辈,可这说话的气势也没几个人能与之比拟,修为更是霸道,江枫眠听的内心一堵,看了看青蘅君,又看了看其他家主都没有要说话的意思,咬咬牙道:“阿澄虽犯了错,但毕竟出发点是好的,何苦……”


江枫眠显然是要为江晚吟说情,但青蘅君却是没有给他这个机会,道:“江宗主,令公子偷听秘令,私自领兵外出,若不是阴差阳错碰见了温情那一脉的医修,如今出事的又如何肯定不是忘机与无羡?若不加以惩治,人人效仿随意杀害无辜之人作为战绩,那我们这射日之争,可就乱了套了。听闻令公子这些年来无故责打自家弟子,对我蓝氏魏无羡更是三番五次动手及言辱污蔑,如今又趁这关键时刻擅自领修士前往,折损几百人,聂宗主的提议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,江宗主莫不是想废除令公子的修为,退了这修真界了?”


江枫眠听的一愣,青蘅君是蓝家的宗主,而如今蓝家的实力又是最为雄厚的,看青蘅君不似开玩笑,想着如此也好,江小六只是下属,等射日之争结束,继承宗主位的也只有江晚吟,道:“阿澄犯了错,如此也好,今日起,阿澄便跟着三娘子一起好好反思,江家的人,便交给小六来带。”


江晚吟却是不干,对着江枫眠就大吼道:“凭什么,那个江小六吃里扒外,如何能领江家的权,阿爹,我才是江家的继承人,你说话啊!”


虞紫鸳也在吵吵闹闹的,魏无羡只觉得头疼,想着自己以前就处在他们中间,甚至隐隐生出一股幸好已经脱离了的庆幸,勾住蓝忘机的手臂,道:“蓝湛蓝湛,你真好~”


蓝忘机莫名其妙被夸了,嘴角微微一笑,道:“魏婴最好。”


青蘅君也不去看那边的闹剧,看着两人道:“忘机,无羡,你们可要回云深不知处?”


魏无羡这才看着青蘅君,想着刚才他为自己说的那一番话,走过去吊住青蘅君的胳膊,道:“父亲,谢谢你,你真好。”


青蘅君拍了拍魏无羡的头,笑到:“在无羡你的眼里,谁都好。”


魏无羡转了转眼珠子,笑着抱住蓝忘机,道:“才不是呢,在我眼里,我家蓝湛才最最最好,我最最最喜欢,嘿嘿。”


蓝忘机顺势搂住魏无羡一脸笑意,青蘅君表示没眼看了,又看了看另一边还在吵的江家人,道:“无羡啊,你已经不欠什么了,若再有事,不必忍让,我们蓝家虽不与他争,却也不是任人宰割。”


蓝忘机与魏无羡一起答道:“是,父亲。”


青蘅君又道:“好啦,你们这两天也累了,不如先去客房休息,休息好了回去看看你们叔父,好好休整些时间。”


魏无羡看了看一边正慢吞吞解释的江枫眠,又看了看眼前的青蘅君,露出舒心的一笑。两人就给青蘅君行了礼,退出了这个乱哄哄的地方。






评论(45)

热度(66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